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纪念文集

纪念文集

第二届上海慈善奖评选表彰启动申报推荐

2024-03-27     人阅读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李一能)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第二届“上海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昨日正式启动。作为由上海市政府主办、市民政局承办的慈善领域政府最高奖,“上海慈善奖”将评选出总数不超过40个表彰名额,个人、团队、慈善项目、慈善信托等可在4月30日前进行申报或推荐。

据介绍,本届“上海慈善奖”将延续往届惯例,设置慈善楷模、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捐赠企业、捐赠个人四类奖项,表彰社会各界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善行善举,同时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

为保证评选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市政府将成立第二届“上海慈善奖”评委会,由有关党政部门、事业单位、人民团体、新闻媒体、教育科研、社会组织等机构的代表和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社会知名慈善人士等组成。评委会将严格执行《“上海慈善奖”评选表彰办法》相关规定,做到依规评选,公开择优,严格把关。

本届评选表彰的对象是2022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在本市慈善活动中事迹突出、社会影响良好的单位、个人、团队、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等,表彰名额总数不超过40个。

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各区人民政府是“上海慈善奖”的推荐单位。符合申报条件的单位、个人、团队、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等也可以向所在区域的区人民政府进行自荐,由所在区民政局作为归口受理部门,做好自荐对象的意见征求和相关推荐申报工作。申报推荐工作4月30日截止。

来源:新民晚报


返回首页
扫二维码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