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工作  /  会员服务

会员服务

深圳平湖街道:“凝聚她力量”积极引导女性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

2024-03-29     人阅读


3月26日下午,深圳龙岗区平湖街道开展“凝聚她力量·奋进绽芳华”主题座谈会,积极引导女性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平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舒、街道党工委委员、妇联主席于也乔及妇联、经服办、党建中心主要负责人、芳华队队员代表参与座谈。       

据介绍,在平湖街道妇联和平湖新联会的指导下,平湖街道芳华队积极联系服务企业优秀女性代表,鼓励辖区内企业优秀女性参与华南城商圈基层社会治理,为广大女性搭建成长沟通平台,为企业链接资源,发挥出了女性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巾帼力量。自成立以来,平湖街道芳华队共开展妇女议题议事活动8场,有效提升芳华队助力企业发展、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

芳华队队员 供图 平湖街道办事处

座谈会上,街道领导与芳华队队员代表就企业经营发展、优质资源对接、文明集体创建、如何有效引领妇女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互动交流,共同研究探讨发展思路与对策。       

平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舒对芳华队成立半年多以来所做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他表示,芳华队队员们“巾帼不让须眉”,在各行各业当中撑起“半边天”,在社会治理领域担起“红旗手”,这正是新时代女性学习的标杆,也是平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面旗帜。同时,王舒也对芳华队参与华南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芳华队共同参与打造高品质商圈“新格局”。目前华南城正有序推进“工业上楼”项目,这是一项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复杂程度高的系统工程,希望芳华队可以主动学习相关政策,了解项目实施的背景与意义,争取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展现作为,贡献力量。二是希望芳华队加快融入平湖基层治理“大家庭”。芳华队要加强与其他组织机构的联系与合作,相互学习、相互支持,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推动平湖基层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希望芳华队勇于打响社会治理领域的“新品牌”。充分发挥女性细腻、耐心、善于沟通的优势特点,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注重实效、注重细节、注重品质,把“舒心驿站”打造成为家庭情感咨询服务领域的响亮品牌。       

活动最后为芳华队队员们举行了赠花仪式,以表达敬意,送上美好祝福。(文程洁)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返回首页
扫二维码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