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全体党员参加延庆区石峡村公益书屋揭牌仪式

2021-09-30     人阅读

以党建为引领,为乡村振兴做贡献

——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全体党员参加延庆区石峡村公益书屋揭牌仪式

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是党和国家在社会主义新时代重大战略任务,是关系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大业。按照党中央有关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号召和要求,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以下简称社促会)自20195月开始,发起成立“文化教育公益专项基金项目”。目前已有多家社会组织和企业捐款捐物参与该项目,近三年来,我们已向云南、四川、甘肃、江西、陕西、广东和新疆等省、区文化教育欠发达地区的学校、社区和乡村捐赠图书2600万码洋,建立文化教育公益图书室近400个,受益学生和群众10万多人。文化教育公益项目得到了政府部门和受益群体的高度赞扬和一致好评。

22.png

书香永存,惠泽千秋。为丰富乡村群众图书阅读资源,促进乡村群众读好书、读新书阅读活动的持续开展,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捐赠图书20万码洋,与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对外投资委员会在北京市延庆区石峡村共同建立“石光长城公益书屋”。2021928日,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延庆区石峡村,参加了公益书屋揭牌仪式,并参观了农村脱贫振兴展览,了解乡村从贫到富发展史,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重大战略部署和深远意义。社促会孙伟林会长、杨岳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树中副会长、周萍副秘书长、贾卫副秘书长;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陈勇副会长、王丽娟主任参加了揭牌仪式。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同志:延庆区文旅局副局长张娟、八达岭镇副镇长张桂月,八达岭镇宣传委员高媛、八达岭镇石峡村书记李汉东及石光长城精品民宿创始人贺玉玲也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

 21.png

当地政府和乡村群众对社促会捐赠石光长城公益书屋的善举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要利用好、管理好公益书屋,充分发挥公益书屋增长知识、提高素养、坚定信念、奋斗拼搏,促进农村振兴、迈出新步伐的积极作用。

来源: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


返回首页
扫二维码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