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四川召开全省社会组织赋能聚力行动推进会

2024-04-16     人阅读


2024年4月1日,四川省民政厅在成都召开全省社会组织赋能聚力行动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全国民政工作会议和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近年工作成效,部署2024年工作计划。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晓玲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二级巡视员杨伟主持。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系统党建基础不断夯实,政策创制更加有效,孵化培育持续发力,监督管理规范有序,作用发挥愈加凸显,在推动实现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互动方面成效显著。

会议围绕当前四川社会组织面临的新形势进行深刻分析,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民政工作会议以及全国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的部署要求,提出要用系统思维深刻把握决策要求,积极应对风险挑战,抓住机遇,力争为发展民政事业添砖加瓦。

会议强调,2024年全省社会组织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坚持统筹发展和依法监管相统一,进一步构建“亲”“清”政社关系,重点聚焦公益慈善、救助帮扶等民政事业,持续推动四川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要主动担当作为,协同业务主管单位、党建工作机构加强多元共治,打造“为你而来”民政品牌,深入推进社会组织赋能聚力行动计划,全面开创四川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业务主管单位代表、地方登记管理机关代表、社会组织代表分别作了经验分享。通报了2023年度省本级等级评估工作情况,并向新晋3A及以上等级的社会组织进行了授牌。会后,还组织与会人员到省社会组织孵化园等多个点位进行了实地考察。

各业务主管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各市(州)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民政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新晋3A及以上等级的社会组织负责同志,青川县政府分管领导以及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试点地区民政局主要领导等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四川省民政厅


返回首页
扫二维码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