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工作  /   服务指南

会员服务.png

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以下简称“社促会”),成立于 2008年1月8日,是由民政部主管,由社会团体、基金会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等单位会员及热心社会组织发展、为社会组织发展做出较大贡献的个人会员构成的全国性社会组织。


社促会的宗旨是动员和依靠社会各界力量,加强社会组织管理与发展的理论研究,密切社会组织之间的联系和信息分享,推进社会组织的自律与互律,扩大我国社会组织与国际社会组织的交流与合作。社促会的发展目标是争取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在政府和社会组织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和促进社会组织规范运作、健康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社促会的业务范围包括:开展社会组织的调查研究,向政府反映与社会组织发展密切相关情况和意见,为政府决策提供咨询建议;组织国内社会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加强我国社会组织与国际社会组织的交流与合作;规范社会组织自我治理行为,推进社会组织的自律与互律;引导和组织会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开展社会公益活动;根据需要开展各类培训、举办论坛和联谊活动,为会员提供信息、咨询等服务;推动社会组织信息化建设,提高社会组织服务能力;编辑出版社会组织领域的刊物,宣传政府的与社会组织发展相关的方针、政策;设立社会组织发展基金,扶持并资助社会组织;承办政府有关部门委托的其他事项。



xin5.png

自2008年1月成立至今, 在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的直接领导及会员单位的支持下,社促会以“服务国家、服务政府、服务社会”为己任,不断强化“理论、服务、培训、合作”四个平台建设,在行业调查摸底、政府决策咨询、基础理论研究、培育社会组织、服务全国会员、开展对口培训、促进行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近年来,社促会又在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参与社会治理、开展第三方评估、扩大交流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目前已取得明显成效。


社促会为全面做好全国会员服务工作,在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npo.org.cn)开设党建工作、新闻动态、政策法规、信息查询、项目管理、专业培训、学习中心、法律事务、社会组织评估、公益项目、基金会双月沙龙、行业协会大讲堂等多个栏目服务平台,并专设会员工作系列专栏,包括入会流程、会员注册、会员登陆、会员名单、会员动态、会员服务、会员管理办法、会费管理办法等专项服务内容,力求为会员提供更多精准优质的服务内容和服务形式,实现学习培训上下同步,交流合作内外畅达,信息资讯点多面广,高端沙龙多方互动,重要会议多方参与,政策法规权威解读,行业经验动态分享,舆论宣传及时有效,咨询服务准确便捷等,全方位地推进和改善各项会员服务工作。


社促会将始终遵循章程宗旨,依靠会员、支持会员、服务会员,全心全意地为全国社会组织会员当好家、尽好责、服好务,并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不断面向全国广招有识之组织,不断壮大社会组织会员队伍,全面提升社促会的行业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全面提升社促会的全国行业领军组织形象,为建设好一支优秀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组织队伍做出应有贡献。






返回首页
扫二维码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