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顺利举办

2024-03-22     人阅读


01.jpg

会议现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推动新时代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由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主办,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中国酒店用品协会协办的“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于3月20-21日在广州市顺利召开。会议围绕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学习社会组织政策,各省社会组织总会、促进会代表交流工作经验,展开热烈讨论,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并就完善基金会法规征求意见。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组织管理四处处长王博,广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奇,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廖鸿、刘忠祥、刘宁宁出席会议。会议由中促会常务副会长孙伟林主持。

02.jpg

广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陈奇

广东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奇在会上致辞,广东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民政部、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希望能够借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举办的这一次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的东风,学习各兄弟省市的工作经验,进一步推动广东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助力广东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03.jpg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组织管理四处处长 王博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组织管理四处处长王博以加强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回顾2023年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的工作,阐述2024年的民政部和社会组织管理局的工作要点。

04.jpg

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常务副会长 孙伟林

中促会孙伟林常务副会长在会上表示,通过学习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新一年的工作新思路、新部署,有利于省市社会组织总会、促进会更好地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工作,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起到互相促进,互相学习、互相推动的作用,有助于各省共同进步,助力全国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05.jpg

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会长 王长胜

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会长王长胜分享了近年工作经验和亮点,并感谢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一直以来的支持,对各省市社会组织总会、促进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等24位地方社会组织会长及负责同志交流了工作经验,共同探索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06.jpg

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原党委书记、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专家委员会专家 刘忠祥

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刘忠祥作《慈善法》的规制与完善专题讲座,并与各省市社会组织总会、促进会代表就完善基金会法规征求意见展开热烈讨论。

07.jpg

中山博爱基金会副理事长、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执行会长李希

中山博爱基金会副理事长、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执行会长李希作“加快数字化转型 实现高质量发展——社会组织数字服务平台(云商会)工作汇报”专题分享,介绍社会组织数字服务新形态新方向。

08.jpg

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杨岳

中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岳作会议总结时表示,本次会议来自全国共14个省、3个自治区、7个地市共38名代表参会,行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各省市代表学习了政策法规,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存在困难,通过交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工作目标,是一个增强信心、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的会议,达到本次会议的目标。

09.jpg

在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参观留影

会议期间,各省市代表到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座谈交流,参观了信基沙溪酒店用品博览城、中国酒店用品协会,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返回首页
扫二维码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